四月的雨

以前看球总有些“现役球员”的视角看待,随着喜欢的球星相继退役,自己打球也变少了,再来看球,发现就和看好莱坞电影一样有些索然无味了。去年开始有时间好好的看看nba,对联盟操纵比赛的行为很失望。今年更过分,季后赛没开打,就已经失去悬念。
高中时候的篮球比赛,其他学校的教练总派几个练田径的一身肌肉,然后那种根本不懂篮球规则的人上来“防守”,目的就是脏你,消耗你的体力和耐心。大学时代每场球,几乎每个动作防守队员都对我下手,裁判根本不吹又能说什么?第一轮卡哇伊受伤,马刺球迷气愤也就算了,为什么一下子整个联盟不喜欢勇士的球迷都变成了道德帝,出来主持公道?当然这里面最多的是骑士球迷,也许是怕骑士总决赛输给勇士,到时候没有借口吧。那么今天阿德垫脚,怎么没有人说话了呢?再来看看所谓的nba第一人是如何打球的。我还是不理解喜欢詹姆斯的人为什么会喜欢一个身体如此强壮,内心却如此弱小的球员。
当我还打球的时候,我觉得抱团,黑手,假摔,等等正当竞争以外的行为,完全都是卑鄙小人做的事。我也因此和我们学校的很多球员关系不好。但现在看来,只要能赢,任何行为,都可以被解释为通往伟大的一部分,哈登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也可以理解为合理利用规则,球商高。
竞技体育本来应该是最纯粹的男子汉之间的战斗,喜欢这样“会打球”的球员的人越多,是不是就证明我们当初喜欢的球场,已经不再是那个球场了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