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有些睡不着,抱着手机想找点事做,找点东西看,发现没有什么可看的。
看新闻貌似村上春树今年有机会诺贝尔奖?
想百度一下看看最新的情况的,后来想起了村上春树中国翻译作者林少华的一篇专访,大概意思是村上春树未必缺少诺贝尔奖,而诺奖作为一个国际文学的标杆,是缺少村上春树的。
作为一个读过他书的人,我也深以为然。
古今中外的名家我看过不少,本时代还活着的,只有他一人能带给我一种读过以后认为是在服用一种度过漫长干枯人生的良药的感觉。
毕竟人生无意义与枯燥的事情比起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多的太多了,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会想一些非常无聊的问题。最近考研的习题做多了,偶尔也会想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成为剥削阶级?也许只是因为不想被剥削,需要通过剥削来获得一种安全感而已。那我学习哲学的目的真的是为了不再被欺骗,不再迷惑?no,也许只是为了能够学了以后自己骗自己,或者兜售知识去骗人罢了。

村上能否获奖重要也不重要,起码对他来说应该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无论名气还是财富他都不缺少,而漫长的历史长河,终究会偏向于公正。
而对我们这些普通读者来说,也只存在于自己是否认可他,至于其他人是否认可,这一点见仁见智,其他人的判断,并不影响我的判断。
看了能年的新照片,比目鱼酱真是太可爱了对不对?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