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我是一个可怕的人”在反复的思考这件事的过程中,无法避免的陷入了深深的忏悔和自责当中。
一个人不仅钟情于蓝天,也同时喜欢着湖水游鱼清风这样的事情并不离谱吧?相反这才是最正常的人情。这是我找给自己的借口。
但是对于自然事物的喜欢可以如此的不专一,不深刻,对人的喜欢,对职业的规划,对生活方式的选择,也可以如此轻松的说出,我有权利钟情于多个事物嘛?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
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有选择的人生好,还是没有选择的人生好。
对于如何在自己的人生过程中,总是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件事,对我来说,人生这道题的答题方法,应该并不是考虑到我想选a,认为b是对的,或者说觉得c选项看起来很诱人,因此选择他们。这样是错的。只是在不断的的自以为是,被善变的感性所困扰,主观的看待着自己以外的事物,今天看到a觉得a好,明天了解了b又觉得b徒有其表,到了后天又自己否定了c的正确性。
如果一定要在蓝天湖水游鱼和清风之间做出选择,并不是因为我喜欢哪样事物的程度更深,理由更充分。
而是因为除了d我别无选择,相比于其他的各种可能性,只有d是最特殊而不可替代的,所以我不得不选他,d选项将会是我的density,d是我命运的必然性。
纷纷扰扰眼花缭乱的各种答案,只有那个唯一无法逃避的选项,才是自己的命运,是我必须接受与领悟的。
已经不想再走过多的弯路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