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看完了废柴和岳父以后开始看的日剧是家族的形式,两集以后我对他的评价是,风格清新,内容深刻。可以说是对我的启示和共鸣都非常大的日剧之一。
集体的社会带来了诸多的麻烦,故事讲了两代人,一批为日本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到老依靠退休金自由自在生活,注重家庭家族和人际关系。另一批是现在社会的中流砥柱,在高速发展的资本主义社会的夹缝中,想要追寻自我空间,拥有自我意识却带着诸多问题。
完全不同的人生观啊。
之所以共鸣是因为,现在的我和男主角的想法越来越相似了。
享受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空间,什么事情都要为未来做好打算,不可以两个人什么都没有一起去创造未来,两个人的事情也一定要拥有能力之后再去考虑,结婚恋爱就冒着随时分手的风险,付出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这样的生活远不如一个人享受自己的人生自由自在更加高效,越来越容不得他人。不喜欢被打扰,宁可敞开心扉的面对自己,也不愿意敞开心扉和周围的陌生人。
zzz,
前一阵说要买aiko的dvd,几张盘就一千了。aiko的手机壳,200一个,我喜欢的不行。夏佳楠却说丑的不行,完全不值。脑子瓦特了。他说你喜欢听就好了,画一千多买盘有何意义,且不论版权意识。
我想的关键问题是,在这个世界上,快乐也好幸福也好,难道都是免费的么?都不需要付出代价嘛?
不需要付出代价,天上掉下馅饼的事情是存在的。也的确会让人高兴,但是这样的幸福会让人感到真实嘛?不过是意料之外的好事,让人获得了本没有期许的利益。可是你什么都没有做,得到的东西并不是理所应当的,抱着侥幸的心里享受到不应属于你的东西,这样的幸福显然不应该被视为取得幸福之道。人生本就是一场消费,消费生命,消费时间,精力,自己赚来的金钱,来换取能让自己快乐的物质产品,精神产品,通过不断的人生消耗来换取人生意义。消费的本质可以说是交出去一部分东西,然后获得人生的满足。
no pain no gain 没有付出没有回报,并不是简单的付出努力,取得人生成就。也可以理解为,没有痛苦,没有舍弃,就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体会不到获得的美妙。
如果不舍弃部分的自我,怎么能够获得集体的幸福。。。哎。可我还是做不到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