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随笔

好久没有在这里写东西啦。事实上朋友圈也没有以前那样爱写东西了。

可能是没有以前感性了吧。

突然想打开写点什么是因为突然想在这里随便写几句,关于人到底是如何成长的,或者说是因为什么成长的?

哇,在lofter写东西还蛮爽的,可以很快很快的随着意识码字,不用太考虑逻辑,斟酌用词,语言的准确性。只要是自己的表达就可以了呢。

刚刚突然想翻开去年买的简奥斯丁全集看看。一共五本,一年多的时间间歇着看完其中两本了。现在想看看《理智与情感》

想起当时买这套书的时候,一个是因为麦金泰尔大力推荐,认为奥斯丁是英美世界美德传统的一个重要的研究人物。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很想看看世界上最著名的爱情小说作家,是如何谈爱情的呀。

看书是希望自己能变得深刻。但想想,自己也算极为认真的看完其中的两本了。我的爱情观。我自己。有变得更深刻了吗?有成长了吗?

貌似有,也貌似没有。说不好。

到底如何会促使一个人成长呢?

读哲学书,让我更深刻了吗?我不确定。那么多浅显的人读哲学,读书并不代表什么。

是深刻的人自然而然的选择哲学,因而实现了自己的潜能吗?

好像也不是。仔细想想,不知不觉,自己读哲学的这三年多来,确实理智收获了极大的成长。

今天洗澡听aiko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的时候,突然发现有点没那个味了。

我还是好喜欢aiko,我好确定我还喜欢她。

但现在的我好理智,好冷静。听她的歌失去了那个情境一样。

想想大学会喜欢aiko正是因为那个时候处于人生中的逆境吧。而逆境让脆弱的人感性,在感性的浮沉中,我也的确有了些许的成长。感性是可以自我安慰和欺骗的。

哎,累啦。下次再写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