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可恶。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好人所承受的痛苦要比坏人多。而且多的太多!
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只是一个内心还有一些残存的东西无法舍弃的普通人而已,而这些被情怀牵扯住,无法抛弃的东西就是折磨我的根源。
伦理学教材说,古今中外的仁人志士为什么大多数嫉恶如仇,是因为一个人自己做好人,也希望其他人的道德水平和他一样。希望周围的环境都是和他一样遵循善的规则行事的人。
如果一个人总是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却得不到周围人同等的回报,得不到社会的认可和理解。那么他还总能把这份爱留存下去么?
这个时候善意就变成了一个人心中最大的恨意。为什么做了好事,心软,心善的人,反而要在大多数时候会被很多卑鄙小人嘲笑呢。
是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厚颜无耻,以恶制恶,冷酷无情的吧。
这样的一个社会,人类内心的善只是相对的,是脆弱的,易逝的,虚伪的。而人类的恶却是绝对的,永恒的,根植于本性而不会改变的。
我们只在某些时候对特定的人,展现出一丝脆弱的善。以此来达到心理的自我满足。然而这可怜的善,随着时间地点对象的变更,轻而易举的消失无存。
实际上一个人刚出生就接受着各种各样的品德教育,社会家庭学校公司,都要求我们去做一个好人,可就算如此,只要一有缝隙,人可笑的善马上就会动摇的一败涂地,而人的邪恶本性,无论被道德和法律以怎样强制恐怖的手段来约束。这个世界上依旧有数不胜数的人做着邪恶的事情。
毋宁说生物生存本身,就是一件对自己善良而对他人残忍的行为。一个人把热情和善良投入给自己以外的人,却把痛苦和迷茫留给自己,是最大的错误,是人本性中最软弱的象征。这样的一个人,所承受任何的痛苦,对于我来说,都是不值得可怜的。
每次都是,每次都是,每次都是,被软弱而伪善的自己束缚住手脚,过着为了让他人满意,而残酷的对待自己的日子。
这样的生活我再也不想要了,我真的受够了。
我对成熟的自己要求并不高,我不想刻意的去为善或者作恶,只希望能以别人对待我的方式去公平的对待别人。如果任何事情都能以此原则行事,那么起码不会有这么多的自怨自艾和痛苦迷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