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有时候觉得感情用事完全是因为理性不够,但换句话来说,理性所够不到的地方,也只能用感性来解决。
每一次每一次,总是所谓的凭感觉,感性的开始,理性的结束。这样的经历多了男人会被说是拔吊无情,女人会被说是婊子无义吧。
不知道认真的以理性喜欢上一个人,开始一段感情,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还是说过于理性是无法喜欢上一个人的,而只能喜欢上这个人所具备的条件。
不过再反问一下,喜欢上一个人的条件不也是喜欢这个人本身么?况且比起一个人难以捉摸,变化不断的所谓真正的自我,外在的条件更加的直观,稳定,令人安心。
大学快毕业了,这四年所接触的人与事曾带给我很多思考和感动,当然也有心碎和失望。
曾经仰慕过光彩照人的类型,后来也尝试过对彼此来说都独一无二的普通人之间的交往,然而遗憾的是尽管各种各样的机会都摆在面前,还是被我一个一个最终都否认掉了,人的眼光在向前发展,但无可奈何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接触到优秀的异性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小了。
那个优秀的,认真的,可以激励自己也可以安慰自己的,理想中的彼女,并不是不存在,不过是在我们的生活里不存在罢了。
曾经带着这样的心情,我断绝了与大部分异性的交往。既然一眼就能看出不是我理想的类型,为何还要再浪费时间呢。殊不知因为一点不给周围的人机会,自己的机会也因而错失了。
研究生马上开始的生活,想要再一次的重新开始,带着认真和谦虚的心情,抱着一点点的期待去与周围的人接触。不知道这次的三年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