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今天看了几集奇妙物语,怎么说,里面的故事实在只能用奇妙来形容。晚上正在看的时候无意中和她争论起了一个买药的话题,看似是两个人平白无故的推测,我觉得实际上是在讨论可能性与偏见之间的问题。可能性不代表偏见,相反否定了可能性反而有可能就成为了偏见。偏见的存在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因为不了解所以存在偏见,所以只能凭借印象来猜测或者下定论。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存在偏见不应该只责怪误会的人,任何价值观的问题都是这样。无知就是罪恶,这句话是苏格拉底说的,也的确如此,无知本是重罪,可是对于一个无知的人来说,他又能从哪里知道呢?如果医院有过伤害病人的事情发生过,政策又没有做到绝对的透明,监管又不能完全保证,那么得不到大众的信任,难道是大众无知的过错么?
但讲道理貌似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无知的人就是可怜和失败的人。谁让你不知道?你凭什么不知道?失败就代表错,胜利就是对,这应该才是这个世界的终极真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