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如果今天就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此时此刻就安静的闭上眼睛,那我会没有一点怨言,微笑的离开。
等等,墨菲斯托不就是为了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才一直辛辛苦苦的引诱浮士德博士?让他得以领略了人世间一切的权力知识地位名声和美色以后,能够满足于自己的欲望和成就,以此来向上帝证明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和卑微?
但我还是要长舒一口气的说到,我的确此时此刻觉得就算这样也可以了。在这个夜晚我产生了某种陶醉感和倦怠感,尽管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情,但那些就交给一个又一个的明天吧,今天我想好好的休息一场了,就和死去一样。
很久之前看过一句关于太宰治不断自杀行为的分析?也许对他来说自杀就是一个二选一的行为,如果就这样死了,那就一了百了吧,也不错。如果没有死成,那就当一次重新启动,借此机会又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了,因为我已经死过一次了啊。这是他自己给自己制造出来的绝境,以试图置之死地而后生。人有时候活的极端不好的时候,想到了死;到达某个巅峰的时候,也想到了死;甚至稀松平常的某些时刻,也想到了死。不觉得很奇怪么?

死是每个人的终结,而生命某些意义上无时无刻不在追寻的都是一场终结吧。

我们是一群多么敏感脆弱的东方人啊,可活着真好,不是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