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深夜玩味自己的内心,总觉得有难以言喻的滋味在其中。也并非没有经历过愉快的异性关系,可是迄今为止,令我唯一留存有念想的那段交往,我也清楚的明白她能够令我笑,与失去笑容的真正原因。
可不管怎么说,她就是这样可爱的存在啊。
人反正就是么一回事了,能够学会知足,能够勇敢,能够学会不自私,那可就算不上人了。所以不必高看自己太多,不然就成了傲慢了。
今天试着给伟大这两个字下一个定义,到底什么样的东西可以称之为伟大,所谓伟大的事情就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伟大的反义词就是普通和平凡。尽管有一种看法认为,平凡中孕育着某种伟大的事物(的确如此),不过实话实说,大多数种类的伟大,都是与你我的生活毫无关联的。
爱就是一个伟大的事,爱情也是,伟大的事令人憧憬,一直以来我们都只是远远的看,看着看着急了自己也想上阵操练操练,可后来我们都发现,想要谈情说爱,自己根本不是那块料。
想想好笑,小伙子自己还没有给自己摆弄明白,还想去弄明白女孩子是多么的天真无邪。终于有些弄明白了女孩子却发现并不能改变她们的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人生的无奈和苦涩。
再后来发现根本就没有必要弄的那么明白,因为很多不如你明白的人过的都比你逍遥快活,你告诉自己他们的笑容都不是真的,可后来你觉得,其实那就是真的。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开心,不求寻的到一份清楚明白,只要能让自己可以笑着活下去即可。
比起开心,那份该死的痛苦就好像是人生的蚊子,夜深人静之时总是会跑出来兴风作浪。我尽量让自己不去讨厌这只蚊子,而尝试着与他为友,甚至在无聊的时候偶尔放出来让他品尝一下我的鲜血,再一次带给我一些新的疼痛,好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眼前这份笑容的代价是什么,为了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微笑,自己所牺牲掉的又是什么。这只蚊子把我所有的想念和回忆都承载在其中。因为那些所牺牲掉的,再也无法去找寻和追忆的事情,的的确确都很重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