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听歌时候突然脑洞大开,网易云上统计我一共听过四千多首歌,然而四千首歌里自己频道听的不过百首,有些喜欢的歌不翻翻列表平时还真想不起来。
古代皇帝有三千多老婆,但在这三千人里,偶尔能见到皇上面的也就几十人,得宠的不过几名,而皇后只有一个。
所谓人生就是我们会遇到很多类型可爱的歌曲,选择的自由也是有的,可是遗憾的是就算你手里握着播放器,也不过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欣赏有限的歌曲罢了。
所以“花心”不“花心”都好,尽管和村上春树之前形容的那样,任何人都可能同时喜欢着飞鸟和游鱼,但说到底人的心和精神都只能钟情在极少部分的事物上。
而对我来说符合我特质的这个极少部分就是柳井爱子。
时常问自己如果没有aiko可听内心大概会枯萎掉吧?到后来渐渐产生恐惧,担心如果有一天自己变得连她的歌都听不进去了,那会是一个什么样可怕的自己呢。

也许就是那种内心最重要的一部分死掉,或者说变成了自己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的感觉吧。
现在渐渐明白任何事物也好,人心也好,都会有一个固定的枯萎的时刻。而真的到达了那一临界点的人,内心是不再存在任何遗憾的。我们一条路往前走,不想去回头,若回忆对我们没有好处,则不想去回忆。因为负担不起,就将能丢弃的都丢弃了。为了过的更好一些,能牺牲的就都牺牲了。一样人人都找不到的事物,我也找不到,心也不再有什么波澜了。虽不能至,为何还要心向往之呢?
令人清楚的是,自己甚至已经不再需要之前那些所看重的东西了,就好像长年在沙漠里成长的仙人掌,还需要雨露这样多余的东西干嘛呢?

不断的舍弃,失去梦想,失去眼泪,失去朋友,却换来了平静的内心,换来了自然的笑容。

对自己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全都心安理得了,因为我并没有把自己当做谁来看,我就是我,就是这样的时而低劣时而高尚。把自己当做手段和工具的人生,也许就是所谓平凡人的一生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