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刚刚输了一把国战很气,三国杀明明标题是一个聪明人的游戏,为什么偏偏混进了这么多意气用事不懂理智的蠢蛋,从而影响了整场游戏的质量?炉石也是,控制卡组,创新卡组,你来我往交换场面明明才是这个游戏的正确玩法,为什么跑进来这么多毫无智商可言的海盗战萨满玩家。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喜欢玩游戏,也非常看中游戏的人,我玩游戏就是为了赢,斗智斗勇的战胜别人,并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赢。而不是为了赢被迫选择萨满,使人的自由被剥夺从而成为了环境的奴隶。其二我觉得人类之所以能在游戏中获得快乐,还在于游戏的快乐是通过自己的理性所创造出的,游戏其实是人理性的一场操练,通过计算比较分析判断来使高一级别的理性战胜低一级别的理性,从而唤醒人本身对于理性的荣誉感。然而令人无奈的是,无论是动物式游戏的人,还是理性游戏和自由游戏的人,都拥有着同样游戏的权利,就和我们不能剥夺任何人的生存权利一样。但如何和真实社会一样,将人与人之间区分开,让不同类型的人可以最大程度的互不干涉共同发展,我认为是游戏制造者最应该注意的。不然就和我放弃英雄联盟一样,越来越多的玩家会意识到自己其实不喜欢和抱有完全不同目的和玩法的人来竞争,从而放弃之前抱有很大期待和喜欢的事物。玩家的期待不应该被辜负,游戏的世界应该比现实世界更美化更合理。因为深陷其中的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环境,但所谓环境难道真的是处于环境之中普罗大众所创造的?我觉得环境是被拥有权力的人所制定的,当权者理应创造好的环境,让游戏世界里的规则变得有理有据,能够真正的引导有天赋有上进心的人走出臭鱼烂虾的泥潭。但很明显,环境创造者没有选择这样做,他们漠视了玩家对于规则的呼唤。因此我的游戏目标也从被迫战胜别人变成了超越自己本身,如果这局游戏里我把自己能够发挥出来的东西全都发挥出来就好了,安慰自己说胜负不重要,如果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玩就算输也是一种快乐。可是排除运气我明明不应该输的,胜负明明是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得到的。那么这样的世界让人如何选择?
有尊严的倒下,还是失去尊严的活着?
我们可以删掉自己手机里的游戏,难道也能放弃生活这款无法逃避的游戏么?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