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稳定压倒一切——致敬邓肯

晚上找了个时间认真看了邓肯的退役仪式,听帕克吉诺比利,听波波维奇教练讲述这二十年来所发生的一切,非常的感动。让我再一次感觉身为一个22岁的球迷,对我来说我记事的时间和他的职业生涯是差不多长的,我无法利用我的有限阅历和人生体会去完全的理解这么多年来,他和他的球队到底经历了多么伟大的一切。
1000场以上的常规赛胜利,每年进入季后赛,5次总冠军等等等等,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实实在在,多么的坚实有力的证明。现在很多人看事物总看表面,看篮球搞的和数据分析一样,甚至还有人觉得邓肯是一个体系球员。邓肯不够耀眼,但是却拥有绝对无可置疑的实力,因为无论如何他就是能赢,而且总是能赢。他虽沉默无言,却坚如磐石,他虽低调朴实,却藏机巧于内心。我们爱他因为他的篮球精神,他的处世哲学,因为他的绝对忠诚,我们爱他因为他总是可以让能够让周围的人变得更好,我们爱他因为他乐于分享,虽不争却最终获得了一切。
所以我在今天并没有吝啬赞美之词,让我们一起在今天为这个伟大的球员送去祝福,致敬邓肯。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