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人往往喜欢的是能给自己带来愉快回忆或者满足他们未来幻想的人,若一个人回忆起来令你只有痛苦或者看不到一点未来,那么讨厌他也是人之常情。
如果每当回忆起一个人都会觉得困扰,考虑起你们的未来时不知能否如意,可尽管如此还一直放在心上没有抛弃的人,那应该是一种爱了吧。
喜欢之情是美丽易逝的消耗品,而爱是一种画地为牢,自己将囚禁自己在原地的愚蠢举动。
我总觉得爱人之间的羁绊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往往是不如喜欢之人多的。
喜欢之人是对自己有利之人,她可以带给我快乐,喜欢她也可以让我快乐,我们在一起可以很快乐。
而爱人则可以说是对自己有害之人吧,用命中注定的克星这类的话来形容也没有问题。
“因为从爱上她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输给了她”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了尘埃里。”
“爱上她这件事让我感到痛苦,而这份痛苦,亦是我长久以来生活中唯一闪亮的快乐”
呜呼,与其执着于一利字,又有多少人曾败给了一个情字。
然而无论情与利,若永远都只能照顾到自己的感受,那还有什么称之为人的资格?
无论情与利,我们讲的应该都是一个牺牲。
欲得之,必舍之。
这就是今天早上我在洗澡时想的一些东西,于是擦完了头发我就把他们总结出来了。

(中岛美嘉的新封面很美)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