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看了不收期待的新人,以及最近周围发生的一些事情。
最大的感受是,生意场也好,人情场也好。只是当一个好人,或者只想独善其身这样的想法是幼稚的。
但是比起思考每个对象的需要,从而见人下菜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如果可以保证自己充足的实力,而足够优秀的话,就拥有可以保持自我的资本了。
这样的生存之道显然是比异化自己的人,活的更高尚也更轻松的。
自我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值得我们牺牲自我而保护的,只有自己的家人。
所谓迷失自我,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发现过自我,那又何谈迷失呢?
迷失仅仅应该用于曾经掌握住方向,而无法坚持到最后的人。
发现自我,固守住自我。是一个件天长地久的事情。
任何一个大公司,大团体。乃至整个社会,都绝不是抹杀个人价值的存在。无论多么严酷的环境中,都或多或少的提供了发挥个人价值实现自我的机会。比起简单轻松的成长,坚难的事情反而实现起来更有价值。这是我们应该在逆境中提醒自己的。
固守住自我不代表故步自封,从不怀疑自己。在我看来是一种渴望真实的进步,实现自身潜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人并且绝不放弃自己的心情。
七夕的这一天,希望能够保持住自我的一抹颜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