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反复的听这首歌之时,心里突然理清楚了。多年来一直对我来说一直都很特别的一个人。嗯,我曾经喜欢过她,那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但那并不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她本人的喜欢,而仅仅是一种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后来又发生了很多,让我清楚的知道,她不属于我,而我也不喜欢真实的她。对现在的我而言只是一个丢放在记忆角落,并不重要的人,可就算如此我还是会担心她,每当想起她时,总是希望她能过的好而不是差。对我而言那个人并不是路人,也绝不是曾经的恋人或者朋友。我不想再闲暇无事之时,往回忆中装载这些可能会为我带来困扰的人。可又总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并不是一个可以完全摆脱过去的一切而昂首抬头的面对明天一切的人。
所以回忆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而我想认真的面对它,或者说我绝不能丢弃掉它,因为没有了它我的人生就会变得支离破碎,看不清来龙去脉。这样的混乱我是不能接受的。

对我来说,我必须给与所认识的每个人周期性的下一个定论,不然的话生存起来会感到非常的困扰和不安。

今天看追忆潸然,看到第四集,就大概猜到了结局,练他太温柔了啊。如果是我,我也会面对两难的抉择吧。人生真的说不好,到底是有选择好,还是没得选择好。练想要意识到责任和喜欢不是两件完全一样的事情,我猜想注定要付出惨痛一生的代价。温柔真是好啊,我最喜欢,也最羡慕那种温柔的人了,可温柔有时候本身就是一种残忍。

对自己是,对周围的人更是。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某些人主观的温柔而变得完美起来,可尽管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拥有了温柔的人也就多拥有了一份希望吧。

可以直视冷漠,也是一种温柔呢。这样想不知道对不对呢?

一句题外话是,已经沉溺于村花甜美的笑容中了,一边看一边想,好可爱的女孩啊,如果自己也可以和拥有这些特质的女孩邂逅就好了。如果真的有这样女孩出现的话,我肯定什么都愿意做吧,说不定处境也会变得……

嗯,但是我早已经不指望有谁突然出现来拯救我的生活了,这种寄托是愚蠢的弱者的想法。如果足够努力的话,自己就足够帮助自己了。

另外,我一直觉得会有那样的一个人出现。这是无论我经历什么样的事情,都可以想象到的那个人,而我也深知这个人的出现过早并不见得是一见好事,如果在我自己对自己看的还不够清楚的时候出现,真的是恐怕无法好好把握住她呢。周围的女生多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而喜欢的人有一个就够了。这句话是我过去二十年的成长经验所得。审视自己现在上大学独来独往的状态,已经不难看出自己进入社会的结局了。

我欣然接受这一切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