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随着第五部JOJO的结束,我考博的第一个准备周期也基本结束了。回想起半年前初见义天老师之后的失落,和七月份应对材料审核前的绝望。其实也是五味杂陈的。
其实我清楚自己本来是个因为贪玩放纵被毁掉的学生。后来机缘巧合来了师大,成为了文老师的学生,并且遇到了余露老师和高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我的心才复活了。在他们的培养和鼓励下 我才意识到了自己能做些什么 和应该做些什么。要考清华复旦这样的名校,放在以前我是根本不会想,也不敢想的。而现在机会在我面前了,看似遥远 却又触手可及。
其实考名校根本不属于我的人生计划之中,它本不可能属于我这样的人。也不会是我的梦想什么的。但是现在,我本人确实因为这样一个明确的目标改变了。

真正重要的在于过程,结果当然也重要。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没有这些过程,结果就变得空洞而不可理喻。在这个过程中,我忍耐,争取,同时慢慢的不再被最后的结果所束缚。无论接下来的考核如何,都发自内心感谢支持我的父母还有辛苦培育和帮助我的老师。
只要还没毕业 我尽力而为的心态都不会动摇。希望可以成就自己,回报你们。有一天也成为和你们一样让人尊敬和敬佩的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