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心情好,不妨再写一点。
之前觉得,人不应该是带着困惑来恋爱中寻找答案,而是知道自己的答案带着答案去寻找恋爱的对象的,否则误人误己。最近才意识到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首先永远都会有困惑。其次,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如果真的等想明白再去谈恋爱,可能就和康德一样缓过神来,心爱的人已经远去了。况且,恋爱不是原地想就能想明白的,势必要去实践去做,在经历中体会和完善自己的认知。
最近觉得,我想错了。我的痛苦和挫折,不是因为没答案所以头疼,而是因为把恋爱和婚姻,以及成年人这三个关系没有搞清楚。因为,就算你再喜欢一个人,结婚也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件事。
恋爱就是恋爱,遇到喜欢的人谈恋爱,如果合适则进入下一阶段结婚。没有人应该或者可以培养自己恋爱对象,成为一个结婚对象。对成年人来说,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了。明明知道对方的性格品质一开始就是那样,基本也会保持那样。却总觉得对方还可以更好,这样的想法会毁了恋爱,那么更不用说长久的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