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两年前的暑假 大学毕业 得知自己可以念研究生以后雄心满满。每天晚上思绪纷飞,最后只确定了一件事。我这么年轻 有这么好的头脑 智慧。一定要用来做点什么。做点什么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不是建功立业,扬名天下。而是使得自己人生不虚度,过一个值得一过的人生。如果用康德话来解释 就是有天赋的人不去实现 荒废了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两年后的今天 我努力的读书 念研究生 遇到了几个好老师 走到了一条通往真理的正路之上。但无奈 哲学的女王地位早如康德而言陨落了。世人无文化 无品德 无修养 学界不尊重真正的知识 不尊重真理。做这一行的 真心把哲学当哲学而对待的人 内心还有良知和智慧的人 某种意义上都是可怜的人  会被看成只会讲大道理 研究没有答案的问题 奇怪的人。博士有没有机会念下去 念下去又将走向一条什么样的路 不知道。但怎能退缩。我心情依旧如两年前一样雄心勃勃。我这么有天赋 从小读书思考  训练了这么多年 如果不把这份天赐的才能用来做点什么。活着还不如死了。
要加油 要上进。锻炼柔软的意志和心性。哪怕仅仅孤芳自赏。也要成为更优秀的我自己。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