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很多其他人觉得不重要的东西,我总是选择把他们背上来负重前行。然后连同他们舍弃的那份,都会一并压到我这里,增加我承担的重量。好比三个和尚挑水,另外两个人都觉得喝不喝水已经不重要了,此时出现的觉得喝水还是很重要的人,要一个人背三份水。我承担了很多的思考量,然后也会心里抱怨,如果别人也稍微考虑一下这些问题,其实我本不需要想的那么多,然后把事情搞的这么麻烦的。总想有时候如果试着去改变别人,会让一切变得更好一些。其实别人和你好的标准是根本不一样的,意义,方向感,都没法由我赋予给别人。无法以一项他人不在意的东西去打动他。其实是我的偏执,作茧自缚,我不愿意改变自己,又不想放弃关系,又无法改变他人。这么强的执念,难怪会失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