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今天感觉无意之中突然想通了一个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问题。
从小到大对男女之爱,男女之间这若即若离又十分微妙的关系我一直都有着过多的执着。
亲身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关系,也观察了数不清的,现实中的,非现实中的男女。我执着的用自己的眼睛,换了不通的镜框来看待着这一切。
就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才算是真爱这个问题,我曾得出结论。真爱是只存在于影视作品,文学小说里的虚构之物。后来我认为,真爱其实是现实存在的,但是不是谁都有资格拥有。世人对真爱趋之若鹜,却没有真正对自己是否有资格获取真爱而考察过。有多少人自认为是痴情种,最后的所作所为,不过是自己的行为反对了自身。
我讨厌那种抱到芝麻,就当自己遇到一个西瓜自欺欺人的人(自以为曾经也这样过)
也讨厌那种自己的过失弄丢了西瓜,安慰自己这是一个坏瓜,不丢掉也没法储存下去的那种人(自认为也曾这样过)
我还讨厌西瓜芝麻都没有,就每天自怨自艾,怀疑自己的那种人(那我也曾这样过)
我讨厌很多很多,在讨厌他们的时候,我也从来没有承认过不停的尝试,不停的追寻的自己。
到今天我不知应该笑还是哭。原来所谓真爱,其实并不需要至死不渝,海枯石烂,不需要独一无二,非你不可。
只要一对男女彼此吸引,互相有所需要,并且在一起了,那么他们就是了。
在这种层面上,谁也没有比谁更优越一些,谁也没有比谁更现实一些。大家某些时候都是一样差的人,某些时候也是一样好的人。
至于类似罗密欧与朱丽叶那些特例一样的故事,仅仅只是特例而已,并不是真爱,也不是值得追寻的,他们仅仅只是非正常的男女而已,我们不要做那样的人,也无法说做到就做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