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

已经忘了单相思是什么感觉,以前看人都觉得闪闪发光,现在看人感觉大家都一样。质问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变得很暗淡了,所以看别人也暗淡呢?后来发现不是。因为自己从那天起就没有亮晶晶过,觉得都一样只是因为对人性的了解比较多了,看的更透彻了。如同村上春树的那句话,我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曾给他人带来了多么严重的伤害,自己这个人从本质上也是可以作恶的,因为对自己的劣根性认识的更清楚了,对之前很多认为还不如自己的人就认识的更清楚了。那如果人和人本质上都一样,那么朋友也好,恋人也好应该如何选择呢
大学喜欢看渡边淳一的书,就是觉得他把男欢女爱扒了皮的来解释,又穿上了一层薄薄的衣服来遮掩。让人琢磨不透,却又回味无穷。有些他的小说讲出来剧情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中年经理酒吧认识了一个女大学生,然后从恋爱到分手的一系列故事。但是不得不说写感情的很多,可他的小说读起来就是好看,能让人明白他是为什么喜欢她的,她又因为什么选择和他在一起。
人的感情是夹杂了很多很复杂的东西的,很多时候我自己都弄不清楚,不愿意,不想和不能之间的具体差别在哪里。
我也不觉得有人能弄清。
到底自己是没有爱人的能力,还是不愿意接受别人的爱,还是不想爱一个自己能看透的人呢。

评论

热度(2)